渊缇

什么也没有

宁浩x星期天文学。不是宁浩和所有人!是明确的星期天。有改动剧情和一点剧透。搞cp搞上头了嫌弃欧欧擦不要看。



“我已经在这里呆够了,宁浩。”

星期天抱着膝盖坐在房间的阴影里。

“在这种漫无边际的绝望和黑暗里,这么沉落下去,谁也救不了我。谁也救不了我们。”

“我们向来不被需要,我们向来是被抛弃的。你消失了之后,一起消失的是我的光。宁浩,你带走了我的光。”

“我们已经默许了。默许了这份孤独。热闹是我们的,孤独也是我们的;我们是最热闹的,同时也是最孤独的。而我被迫沉溺了十年的,是这份孤独里最浓厚的黑夜。我讨厌黑暗。我讨厌没有你在我身边的那些夜。”

星期天掐着手掌,低低的声音打着抖。

“即使在这黑暗的十年里,你就这么看着我被淹死,被溺死,被恐惧掐住喉咙。我的光,你是被什么掩盖住了。”

星期天抬起头,双眼涣散地看着房间门口。

房门吱呀一声被推了开来,宁浩的身影就站在门口。那副十年未见的面容再来到星期天的面前的时候,星期天恍然间又回到了那个梦里。梦里宁浩的血肉将他包裹着拖进不知名的深处,侵入他的眼睛,占据他的呼吸,扼住他的喉咙,一次又一次地杀死了他。

宁浩沉默着走近。他的脸上似乎还挂着一点笑容。他在星期天面前蹲下,捧起星期天的脸颊。

“很可爱啊,星期天。在地下室的日子里,从来没有人能给我一个意义。是你,让我觉得,这是个可以紧紧抱住的人。”

“每次因为害怕黑暗,你的身体都会颤抖。所以我叫吴安顺关掉了所有的灯,这样才能抱住你颤抖的身体。”

“你何尝不是我的光呢……如果萧何你没有出现,我这一生一世都要被困在那个地下室里。找、啊、找,怎么都找不到朋友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――尤其是你。星期天。你能明白吗,我的爱。”

他再次笑起来,手指拂过星期天的眼角。那里有眼泪刚刚滑落。

“我在寻求着你,你也在寻求着我。我们两就像两束纠缠不清的光线――不如就这样依赖着在黑暗里生存下去吧。”

宁浩的声音愈发细小,他的声音如细丝一般盘绕在星期天的心上。星期天好似被蛊惑一般,颤抖着双唇,无神地垂下眼帘。

“宁浩。宁浩……我的生日愿望是想见你。我杀了弟弟,把他当做你。你现在活生生地站在我的面前……我真的得了臆想症?是我的臆想症么。你到底是谁――”

星期天的眼睛闭上了。他的手握成拳轻轻落在宁浩的肩膀上。

“如果不是我的妄想……我的光……你要回来了吗。像那时候,在黑暗中紧紧抱住我……”

星期天的眼睫不断震颤着。他的全身都在颤抖。松开的指尖微微抽搐着搭上宁浩的背。

“已经回来了,我的萧何,我的星期天。”

他伏过身,将星期天揽进怀里,在他耳边用更低的声音缓缓诉说,星期天的颤抖霎时消去大半,瘫在了宁浩怀里。

“我回来了。从这一刻起,我们真的要,永远不分开。”

评论(44)

热度(47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